Racek

【喻魏】空白格

引子


“哦你到了,没等太久吧?”边走向站在路边树下的喻文州,魏琛出声问了一句,边心里吐着槽,明明自己是准时到的,你小子到早了可不能怪我迟到。 

那一瞬间,魏琛有点意外自己脑子里第一反应如此平淡,就好像自己料到,终有这么一天,终有这样一次重逢。 

四月,初夏杭州的黄昏,无风无雨,天朗气清,路边的樟树吐着清雅的沉香,浪漫得魏琛牙都要倒了。 

“没有没有,我也刚到。”喻文州的温和笑容一如从前。 

刚到就见鬼了,哪次不是你等我,看着喻文州那张脸,魏琛恍惚觉得,他们中间没有什么七年的分别。香樟换作榕树,杭州秒变广州,他觉得下一秒喻文州就会开口说“魏老师,我们去吃饭吧,喝那家你喜欢的椰子炖鸡汤”,而他则会在顶一句“你小子就是想让我请你吃饭吧”之后,过来勾住喻文州的肩膀,走去报社附近那家粤菜馆。 

然而这次他依然没有拿到剧本,喻文州迈着快步走了过来,一手环住他的腰,一手扶住他的头,就那样劈头盖脸…… 

吻了下来。 

“你小子干什么呢?光天化日的!”魏琛慌不迭推开喻文州。 

“我这次来干什么,魏老师不知道吗?”喻文州手劲意外很大,魏琛挣不脱,以为自己又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强吻了,但没有,他被一个一副宽阔的肩膀拥进了怀里,被那双手勒得有点喘不过气来。 

“魏琛”,喻文州紧贴在他耳旁,叫出了他的全名,“七年了,能不能别跑了?” 

那个声音,包着七年的思念、心碎、委屈、怨恨,和成一团砸给了魏琛,他一下子就缴了枪,化在了喻文州怀里。 

心脏停跳一秒,身体在升温,脑子却还是转了过来,魏琛在喻文州怀里挣扎着像只炒锅里的小龙虾,“你先放开我,都快憋死了!” 

“我不放,你先答应我。”喻文州语气里夹杂了一些孩子气,手上的劲却没有放松。 

“你小孩吗?多大了!” 

“你答应我!”喻文州难得地重了语气。 

“好好好,我答应你,我不跑,我就在杭州,你随时可以来找我,行了吧!” 

“你知道我什么意思,”喻文州松开了魏琛,双手抓住魏琛的上臂,眼睛直直地盯着魏琛,“魏琛,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。” 

“额……” 

“我要你和我在一起。” 

喻文州的眼睛一如八年前,他们初遇的那个夏天,不加保留,全盘交付,也暗藏深海,静水深流。被那双眼睛看着,魏琛觉得自己和喻文州这八年的纠结化成藤蔓,自己瞬间就被缠绑,永世不得脱身。七年了都没能跑得了,七年了也没能扯得断,或许,就是他了吧。 

他原以为世上不是没有真爱,但不是谁都那么幸运,他魏琛更不必是上帝的宠儿,没成想七年过去,他和喻文州像磁场里循环旋转的原子,谁也没能逃逸开去。喻文州一颗真心尽数端出,一如七年前那样滚烫,他七年来的荒唐和逃避被那份温度点着,烧得他再也无法躲藏。 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话说出口,魏琛的心口像是挨了一刀子,像是身体在进行某种仪式,向他讨要某种确证。而像是回答喻文州,也像是回答自己,魏琛抬起眼睛,定定地说了句,“我不跑了。”


先放个引子,正篇正在生产,如果写到自己满意,再放出来吧。纯粹是喻魏CP太冷,来贡献一个tag数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